绝情小羊

kidult

昨天和爸爸妈妈去看望二伯。

我小时候好喜欢他,爸爸家那边的人都有点说不出来的怪怪的,可是他真的好好,每次来都要带好多好多东西,虽然妈妈说那是因为他是医生别人送太多东西了自己吃不完,但他有一次给我买了文曲星,我用了好久好久,还给哥哥炫耀、带到班上给同学炫耀。我好喜欢他。

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就去病房里探望过他,那时候他刚刚生病,第一次做完大的手术,但是精气神很好,病房里的气氛也很好。姐姐刚从澳大利亚回来,伯伯让她考考我的英语,姐姐问我窗户的英文,我回答出来她还夸了我。大家笑呵呵的,毕竟手术做的很成功嘛。隔壁床的叔叔也加入我们的对话。我那时候对病房的印象特别好,就是两个患类似病的人被分配成了室友嘛。

可是前年过年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,一个很久不见的小叔叔说伯伯怎么苍老成这个样子。那时候我才知道,伯伯的病已经很严重了,他咧着一口黑黄的牙,摸着自己秃秃的脑袋直笑。

造化弄人,婶婶是这边省立医院肺科有名的专家,大家都是挤破头了挂她的号,可是现在面对伯伯疼的睡不着觉也无能为力。我记得婶婶是一心学医的,她觉得一个快不行的人可以通过医学手段起死回生是好神奇的事情。可是总有不行的时候吧,可以妙手回春,就一定见过生死离别,那怎么办呢。妈妈一直希望我学医,可是我怕的很,一条人命背后是多少双期望的眼睛啊,总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吧,总有救不回来的人吧,我这种过于感情用事的人是无法从事这种行业的。

现在伯伯住在ICU,这个病房冷冰冰的。想给伯伯一个好一点的环境,科室里面的人让婶婶睡在另一张床上。我进去的时候伯伯躺在床上,脸很肿,可是相比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气色好了些。

婶婶说今年过年也只能在这里过了,反正现在视频什么的发达的很,也不折腾伯伯了。最后伯伯腿疼的不行,让我们早些回去休息。临走的时候,他说,谢谢wty来看我。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忍不住了,不谢的,不谢的,有什么好谢的,不能为你缓解病痛,不能给你切实的帮助,只有一点点,只能给你一点点力量。有很多很多人给你力量,希望你能在这个世界上呆得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拜托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